2019网络计算与人工智能学术峰会成功召开

  • Share:
Release Date: 2019-10-31 Visited: 

金秋十月,湘江之畔,群贤毕至。由中南大学张尧学院士团队、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和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编辑部共同发起,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南大学与湖南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网络计算与人工智能学术峰会于2019年10月21-22日在湖南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召开。本次学术峰会的大会主席为中国工程院院士,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编委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张尧学教授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工程研究院三院院士,滑铁卢大学Sherman SHEN教授。大会以“计算变革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五位海外院士,十余位IEEE/ACM Fellow,以及二十余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优青等知名专家学者。现场听众超过300人,多有慕名而来的国内外科研团队和高校师生。本次学术峰会不仅有引领前沿盛况空前的大会报告,也有高端对话精彩碰撞的分会讨论,更有新锐迭出超越期待的青年学者论坛。网络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不断在现场学术大咖的演讲中得到清晰讲述,一幅囊括未来研究方向的学术拼图逐渐在现场听众的眼前得以渐次拼接。

10月21日上午,本次峰会执行主席,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建新院长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书记致开幕辞,大会主席向与会嘉宾和听众致欢迎辞。10月21日全天至10月22日上午的大会报告环节,14场精彩的大会报告围绕5G时代的服务供给、边缘计算、车联网、大数据知识工程及新型体系结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及安全防护、机器学习及赛博智能经济等热点问题全景呈现,汇集了各位学术大咖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峰会的大会报告有两个特点。特点之一是不少学术观点都是正在蓬勃兴起的研究新趋势,彰显峰会迎接变革时代的学术导向。特点之二是学术演讲深入浅出,尽显各位大咖娓娓道来的风范,现场听众学术兴致盎然。

10月22日上午,本次峰会执行主席,国家杰青、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肯立院长主持计算变革与人工智能Panel。本次Panel列位教授一同探讨了计算变革驱动下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景和问题,内容聚焦而角度多元,由此引发思考涟漪不断。现场与会听众接连提问,交流气氛热烈,互动效果突显。10月22日下午,四场并行的青年学者论坛成为20位国内优秀青年学者展现新锐学术的平台。他们分别围绕物联网、智能计算、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四个方向做了专题报告。各位青年学者聚焦擅长领域各展其能,专题报告现场一座难寻,很多参会听众往返穿梭于各个分论坛,竭力汲取着各个分论坛的精粹。分论坛结束后,仍有很多参会听众与青年学者交流讨论,互相启迪。

本次学术峰会定位高远,内容充实而富有新意,受到了参会听众的一致好评。不少听众表达了希望再次参会的意愿。大会组委会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任炬教授等为学术峰会的成功召开做出了富有成效的组织工作。

愿携手再聚湘江,共启学术新篇章!

  • Share:
Release Date: 2019-10-31 Vis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