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数字博物馆与文化遗产数字化及保护研讨会征文通知

  • Share:
Release Date: 2020-01-08 Visited: 

第十二届全国数字博物馆与文化遗产数字化及保护研讨会征文通知

(暨虚拟现实与数字文化遗产高峰论坛)

主办单位:

安庆师范大学

江苏智能媒体产业研究院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承办单位: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

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与仿真专委会

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协办单位:

杭州师范大学VR与智能系统研究院

广东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

安庆市五千年文博园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数字化技术的出现,为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了新的契机。如何借助先进的智能媒体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来对中国丰富、灿烂的古代文化遗产进行数字化、展示和有效保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数字博物馆与文化自然遗产数字化及保护研讨会(重庆; 杭州; 西安; 开封; 苏州; 青岛;重庆;绍兴;昆明;石河子等)。会议为领域内专家提供了交流文化遗产数字化及保护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探讨该领域内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的平台。 诚征数字博物馆与文化自然遗产数字化及保护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有关新技术、应用与方法的论文、专题讨论、演示等。会议接收中英文论文,英文优秀论文推荐到 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电子学报英文,SCI)和国际期刊 Transactions on Edutainment (EI) 发表,中文优秀论文推荐到《中国图象图形学报》、《CAD&图形学学报》、《系统仿真学报》正式发表。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报告。

注册并参加会议的代表的投稿论文将被优先推荐。

投稿网址: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dhdm2019

征文范围(但不限于此):

数字博物馆

图像分割

面向考古的遥感

古文献数字化

文物复原

藏品信息管理

虚拟博物馆导览

多媒体辅助陈列

文物保护信息技术

文物辅助鉴定

科技馆信息化

科技馆虚拟展示

多媒体数据库

图像/几何模型检索

实时图形绘制

颜色模型/恢复

三维重建

基于图像的绘制

基于Web的展示

交互技术和设备

智能媒体技术

动画技术

数字水印

混合现实/增加现实

地理信息系统

几何建模

重要时间: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2020年1月20日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 2020年3月1日

论文修订提交日期: 2020年4月1日

本文经过授权转载,原文链接为:http://huiyi.52zjkj.com/article.html

  • Share:
Release Date: 2020-01-08 Visited: